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

澳洲雙老

最近的我很有澳洲老人緣,一次是在公車上遇到,他是個退休的英文教師,我上車時他剛好坐在我的對面,他很突然自然的就跟我聊了起來,聊的內容很制式內容,大概如下
  • 從你從那裡來?
  • 你來多久了?
  • 你喜歡澳洲嗎?
  • 你的專長是什麼?

大概就跟以前在大衛美語上課時的內容差不多,可見我是有在上課的!!!!
最後老師跟我說要學好英文,讀跟寫以及對話是非常重要的(癈話),讀跟寫他建議我每天都看報紙並抄下一篇報導(就跟國小抄課文是一樣的意思),特別的是他叫我報紙要看 The Australian 不要看 The West Australian 他說 The West Australianrubbish ,我想就像陳水扁會推薦你看大畫新聞而不要看ZIOO一樣。
而另一個是今天在買咖啡時,排我前面的一個老頭突然的跟我閒聊起來,當然一開始又是很制式的內容,這次一聊就是聊了快90分鐘,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跟一個老外閒聊這麼久,從我的sharehouse、他的家庭、他在中國的生意,以及蔣介石(蔣中正)、毛澤東及宋家三姐妹都聊了,好厲害的澳洲老阿對中國歷史這麼瞭解。他也說台灣跟中國一定會統一的,因為我們都是……

好一個龍的傳人,期待下一個跟我搭訕的澳洲人,希望換成正妹

沒有留言: